九条南北

=南北

安雷/霍游

(偶尔上线)

✨沫酱✨

感谢您的关注

诱以傲骨

我爆哭!!写的太美了这就是爱情 我来了


低眉信手:

  @九条南北 和宝贝再搞一次事情


霍游简直是心头肉




/听我给你唱一支歌


 


/把剧情架了一下,但本质走向没变


 


 


 


你别赤脚在这草地上散步,我的花园到处是星星的碎片。


 


——索德格朗


 


 


 


 


不知道你有没有见过花朵跳舞,繁星下地,或说话的风?


 


传说中血风吹动花儿摇曳如同舞蹈,繁星的身影流落血潭倒映空中,风儿走过浑身颤栗幽幽絮语:这是个怎样的地方啊!


 


据说那个少年外热内冷,心住疯魔,虽然人说他撒的谎能填满土地之外的海,但人们所能记起的他说的话,却没有一件落空,还有人说他有一双漂亮的手,用来推开别人,解剖妖怪,营造孤独,直到有一天,他推开某人的时候,却被那个人慢慢拉起手来,吻了掌心,从此少年所居住的山细水长流,百花烂漫。


 


于是山妖们祈求着那个某人,大人啊,请你千万别离开他,不然那个阴晴不定的怪异少年又要拿起刀来,刺伤我们也刺伤自己。


 


但那个大人还是消失了,随着那吻红染红也将世界引诱至红色的血海,随着一声发狂的龙啸,大人不知所踪。


 


听说如今的那座山,妖怪们都被“猎捕”,成为少年复活那位大人的路途上微尘似的垫脚石,行路遥远,少年的心永远无法满足,山间只剩下了混着血色山风共舞的花,无心无能无感的花,曾与少年交好的星星们纷纷掉落了一地,化作尖锐的晶渣,只要你敢踩上少年的土地,脚就会被划伤,再也找不到回去的路。


 


母亲很担心那座山的情况,所以即便如此,面无表情的少女也依旧背起行囊,离开家之前,听见母亲在喊自己的名字,回头去看,只看见母亲那出神的双眼,便知道母亲叫的不是自己,而是那个活在传说中的哥哥。


 


所以少女明白这趟无法避免,掌心的纹路悄然延伸,生长出命运,一切已成定局。


 


律。母亲双手合十,祈祷着。


 


少年接见了远道而来的女孩,和传言不同,他面容依旧,双眼清澈,山花浪漫,并未沾血,山妖奏乐,不分昼夜,他一身轻垂的白衣,枯草色的头发长至腰际。


 


他一一告诉少女山间的事情,形容温和,并不寂寞的模样。少女不动声色,却敏锐得如同野鹿,她表里如一,心直口快,说:


 


“你说的都是真的,但你却故意说得像是假话,你的手拉着我,眼睛却在疏远我,这是为什么?”


 


少年愣了愣,却很快恢复如常,摸了摸少女的头,笑道:“小律所想的不疏远,只是对一个人的,等以后也有人用那样的神情看你的时候,你就会明白我,并且会原谅我。”


 


“嗯。”少女轻描淡写,脑子里却回想着少年刚刚给她讲过的故事。


 


大部分都和一只黑龙有关。


 


那条龙在少年的嘴里,时而直白,时而骄狂,时而冷情,但更多的时候却是温柔。


 


——“你要吃人,我就杀人,你要吃妖怪,我就杀妖怪,我绝不……绝不让你死!”


 


其实那传说半真半假,霍琊发狂之后,游浩贤确实如疯似癫。他不顾危险使用禁术,抓回黑龙,封印在山中幻镜里,不吃不喝,不言不睡,整日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想救回霍琊的办法,但是似乎无果,绝望的少年黑了满眼,几乎是怀着必死的心走进幻境。


 


我救不了你,我只有一死,他多么珍重,多么玩味着死这个字,如果说这么长时间以来共处的时光,还有霍琊喊他名字的语调。一次次。


 


他还记得初次相见,霍琊坐在树上,骄傲又恶劣的少年不满霍琊侵占他的山土,轻蔑道:“你这妖怪胆子倒是不小,还不快下来?”


 


霍琊低头一看,发现说出这话的是个身形纤细的少年,大概这就是之前的人告诉过他的所谓的神的恶作剧吧——把美貌与骄傲赋予同一个人。


 


霍琊没有说话,从树上跳下来,不知道为什么就很想用手捏捏少年的脸,于是他伸出手。


 


少年笑着,却感觉不到他的高兴,反而是嫌恶似的,用手去挡开霍琊的手,他拒绝着一切,最终也会拒绝自己。


 


可是霍琊却偏不按常理出牌——因为怕麻烦乖乖离开,不要自找没趣。他一把抓住少年的手,惊叹那手的好看,轻吻少年的手心,讶异于那触感的甘甜。


 


“游浩贤。”霍琊轻声自言自语道。


 


他从那甜味中得知了少年的名字。


 


所有的这一切,如果有尽头的话,游浩贤想,那一定是死,只能是死。


 


少年带少女去的最后一个地方便是那幻镜,少女走进去,发现里面宽宽阔阔,清清亮亮,不冷不热,面前一方圆形的潭水,中间倒映着明月,四方遍植着草木。


 


哪知道少年那天孤身走入幻镜的时候,准备杀死抓到的第一只妖怪,最后却收了手,他笑得苦涩无奈,揪着衣襟捂住心口,刀从手中滑落。


 


他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变得这样心软,不能动手。霍琊不会希望看到这一切,这个想法,他越想就越难过,抱着自己蜷在地上崩溃大哭,再醒来,却发现躺在一个人的怀里。


 


霍琊抱着他,轻抚他的头,毫无保留的温度包裹着游浩贤,又吻他的手心,说,是你的温柔救了我。


 


墨律只见明亮透澈的水潭中飞出一条黑色的巨龙,盘踞在月空中,尾巴划过树叶发出沙沙的声响,美得如梦似幻,最后从光中,黑龙渐渐化为人形,霍琊走到游浩贤面前。


 


那时候墨律其实就已经明白了游浩贤对她说的那句唯一的,“不疏远”的意思。因为那是她第一次在游浩贤眼中见到那样的亮光,那样的神情,仿佛霍琊就是那枚星火,噔地点燃了游浩贤眼中的荒原,也照亮霍琊的眼睛,从此都不再孤独。


 


墨律回到了母亲身边,对母亲说:


 


“我从你身上学会了温柔。”


 


母亲有些惊讶又有些慰藉地摸着她的头发,半晌说不出话。


 


而只有墨律知道,她只是说了那天游浩贤对霍琊说的话罢了。


 

评论

热度(46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