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条南北

=南北

安雷/霍游

(偶尔上线)

✨沫酱✨

感谢您的关注

入眼惊雷

真的好温暖哦呜呜呜好喜欢,为龙改变的少年和改变了少年的龙的故事真的很温馨,吹吹我四儿

低眉信手:

 


/继我本想去江南后的一点点乡野生活


 


/霍游


 


 


——于是你那雷声阵阵的眼眸便在此刻响彻我的脑海。


 


 


 


东东的眼睛快要全瞎了。


 


他们暂居的村庄里有一只名叫东东的狗,长着棕黄色的长毛,遇到下雨天就一缕缕地黏缠起来,显得脏兮兮的,一边眼睛上蒙了一层青白泛光的翳,水肿的角膜笼罩住原本清澈的琥珀色眼睛,犹如一个浑浊的玻璃珠子。


 


 


东东平时最喜欢靠在墙角,谁喊也不答应,有善良的村民担心它饿死,就想唤它回家,然而无济于事,直到游浩贤和霍琊来到这里。那天细雨飘飘,霍琊用水决在两人头顶虚盖了一层水膜,权当雨伞了。游浩贤停下来望了眼那只落汤鸡般的傻狗,嘴角抿了抿,转身却又勾起一个素来爱做的笑脸,似是随口说了句,那狗的眼睛和你一个颜色,霍没牙。


 


 


“不准解剖。”霍琊冷不丁地来了一句。


 


 


“我有那么坏吗?”游浩贤皱眉,佯作生气,天光映得他脸越发白皙了。


 


 


“那要带回去?”霍琊侧过脸去看他,好像真的是在认真地询问他的意见。


 


 


“过来。”游浩贤没有回答霍琊,而是直接蹲下去对那只脏兮兮的狗说话。


 


 


游浩贤向前伸出一只手,却没有要抱它的意思,但这举动依然让霍琊有点意外。




没反应。 


 


东东贴着墙根那水渍斑驳的红色砖石,顺着水汽浓重的地方冒出许多零零散散的青苔,显得很冷,腻乎乎的,但厚毛下的肌肤应该还是温热的吧?游浩贤蹲在东东面前,用手托着腮,回想起小时候第一次和理看见小狗的场景,理怕狗,而何熙则是笑眯眯地往游浩贤手里塞了一把冷光逼人的手术刀,说,乖,我们就从它开始练习吧?


 


 


记忆戛然而止,变得湿漉漉黏糊糊,融上血的颜色,像沾湿纸边那样渗开,蓦地,游浩贤突然收回了准备唤那只眼睛有毛病的狗的手,五指微微弯了弯,最后攥紧。


 


 


霍琊偏过头看了他一眼,脸上的表情没多大的变化,而那狗也不为所动,就像听不见似的,蜷缩在墙角。游浩贤略略低着头,长长的枯草色头发遮住脸颊,从侧面看过去睫毛很长,却是面无表情的,刚刚的嬉笑仿佛经历了一场突如其来的疏忽,就这么丢失了,搭在膝盖上的手臂也低垂着。


 


 


但很快,他又站起身来,像之前那样,露出一个无所谓的表情,对霍琊说了一句走了,转身就要离开。


 


 


感觉手腕被人拉住,那人的手掌带着一股从内散发而出的温度,而游浩贤体温偏低,对比之下这种感触热过了头,又本能的有点舍不得这种温度,如果霍琊的手指再动几下,拇指顺着手腕上青青的血管滑进手心窝,那游浩贤可能就真的会觉得自己悬空了。


 


 


这样贪恋温度,可能是由于自己的凉薄。


 


 


但是霍琊没有更多的动作,方才仿佛只是单纯地想让游浩贤停下来而已。


 


 


霍琊松开游浩贤的手,越过他身旁的时候用手掌按了按游浩贤的脑袋,整得游浩贤一阵不适应,本还想说点什么,低头却只见霍琊蹲了下来,面对着那只狗,几乎同一时刻,那只狗突然有了反应,宛如一个植物人苏醒的一瞬间,很温顺地径直朝霍琊靠过去,霍琊也就顺势单手将它抓起来,拎到游浩贤面前,看见他犹豫的神情,轻挑眉梢道:“嫌脏?”


 


 


“手上满了。”游浩贤望向别处。


 


 


“我替你拿。”霍琊饶有趣味地看着难得在自己面前吃瘪的人。


 


 


游浩贤也搞不懂,难道说动物真的那么聪明,可以看见一个人的内心,不然就外貌来说,怎么都该是游浩贤更好接近的样子,但这只半瞎的狗却根本不予理会,选择靠近那只脸上冷冰冰的黑龙,莫不是它也看透了,霍琊实则内在温柔这件事。


 


 


但现在还不能夸这只笨龙,游浩贤想,举起手上拿着的行李,提到霍琊面前,说,“那你拿吧。”末了还不忘弯弯眉眼,露出一个得逞的笑容。


 


 


霍琊不语,毫不在乎地拿起两人的东西,低头却留神注意着游浩贤抱起那只浑身污垢的狗的模样。


 


 


什么嘛,这不是还挺温柔的吗。霍琊想。


 


 


两人暂时住在一家出租的村舍,准备明天就动手建自己的小屋。


 


 


游浩贤表示一切都得遵从他的品味,霍琊负责出力就好,霍琊说他不在乎这种事。


 


傍晚时分,环绕着深绿色山脉的烟气好似一个套环般缓缓脱离山尖,那样浓重的烟雾是会让人想起故乡的,从厚厚的奶白色云层后露出一块湛蓝的天空,几束阳光吻开那个伤口,闪烁着橘红色的光芒,云朵聚了又散,整个天幕正在上演一场不断搅动又疏淡有致的离合。


 


 


用水诀很容易地就将东东洗干净了,奇怪的是除了霍琊将东东递到游浩贤怀里的那一次,别的时候它都只黏着霍琊,这让游浩贤有点受打击,那天晚上,游浩贤以路途颠簸劳碌为由,说今天晚上就不教霍琊诫子书了。


 


 


“让那只狗教你去。”游浩贤洗完澡,穿着白色的单衣,靠在木桌边,笑意盈盈地如是对霍琊说道。


 


 


“可我想学。”霍琊在游浩贤耳边吹气似的低声说着这话,弄得游浩贤耳朵发痒。他将手放在游浩贤的胯骨两侧,食指和中指慢慢游移着挑开人类少年的下衣摆。


 


 


游浩贤心想糟糕,黑龙的学习速度快得超出他的想象,更何况这一招还不是自己教的!


 


 


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榻上授课,折腾得游浩贤第二天醒来都快中午了。


 


 


两人已经不是第一次,身体纵使疲惫,也要比以前适应多了,下午依旧精神抖擞地指挥霍琊干着干那。游浩贤一边喂东东吃瓜子一边靠在桌上画着他们屋子的设计图。


 


 


游浩贤已经不记得他们具体是用了多久来建成他们的家了,只知道托得霍琊的水诀和力气,并不是很长一段时间,在这之前他们一直过着清晨睡觉,白天施工游逛看夕阳的日子。


 


 


游浩贤渐渐也不那么介意东东不亲他了,狗该喂喂该洗洗,闲下来,一人一狗趴在客栈的葡萄架旁看霍琊用水诀运木材。


 


 


有一天,东东从外面玩了回来,霍琊不在家,游浩贤给它开门,心想着无聊,就蹲下去冲东东伸出双手,本来没期望这狗的反应,但谁知道,下一秒它居然反常地摇着尾巴很亲热地钻进了游浩贤怀里,弄得后者一阵惊讶,但随即又很高兴地抓起狗狗的两只爪子,笑了起来,更让人不能理解的是平时毒舌腹黑偶尔还刻薄的人类少年真心笑起来是那么单纯好看,乃至耀眼。


 


 


那是霍琊刚刚回来,站在家门外不过几米远的时候,游浩贤还没发现他。


 


 


霍琊却看见了那个场景,那天他站在那里,看了很久很久。



评论(1)

热度(55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